裝潢清潔-裝潢後粗清與細清


裝潢後迫不及待入住新屋,卻容易忽略裝潢清潔是十分重要的環節。

專家指出,裝潢後的清潔分為「粗清」與「細清」。
重點在細清部分,應留意粉塵的清理,木作家具的清潔以清水擦拭即可。
此外,有些民眾在裝潢後會想馬上入住,有的民眾會置放1-2個月讓屋內通風再搬入,
民眾可購買去除甲醛噴劑,以清除、分解裝潢後現場遺留的異味。
 
裝潢清潔顧名思義就是室內裝潢後的清潔,分為「粗清」與「細清」。
「粗清」指清理裝潢後的廢棄物,例如:打牆後的泥塊、切割下來的木角、拆除後的系統櫃殘骸等,指的是較大型垃圾。
「細清」指現場已將所有的裝潢廢棄物清運完畢,遺留的粉塵和包裹新系統櫃外表的保護膜等小型垃圾,尤其室內粉塵,需進行細部的吸塵、擦拭、清洗。
 
有些室內設計師沒有把清潔工程包含進去,民眾找清潔公司進場,遇到的問題通常在「細清」部分,「細清」的區域和重點在「粉塵」的清理,包含上至天花板、天花板與間接照明的隔間處、牆壁上可能附著裝潢後的粉塵、系統櫃外表與櫃內的吸塵及擦拭,還有浴室上至天花板、下至浴櫃、淋浴間玻璃和馬桶,廚房和其他地方大致相同,若廚具也是全新的,應清潔所有平面與櫃內的,「基本上細部清潔後,交給客戶的狀態是可以直接入住的」。

裝潢後較困難處在清理粉塵,裝潢後的粉塵如切割木頭碎屑、補牆後遺留的細微粉末等,有些客戶喜歡木紋質感貼皮,木紋有凹痕處,除了用吸塵器之外,還要擦拭好幾次。
 
裝潢後細清部分,還應注意木作家具如衣櫃、書櫃等,以清水擦拭即可,不建議用清潔劑,易破壞家具表面的烤漆。
地板部分可在清除現場遺留粉塵後,再用清水和漂白水擦拭。
此外,民眾可到特力屋等商場購買去除甲醛噴劑,以清除、分解裝潢後現場遺留的異味。

新屋因為裝潢而有粉塵等不知道該如何清潔?租屋、退租、房屋歸還等空屋清潔,展新裝潢後清潔、空屋清潔,依照施工環境、時間為您規劃有效的清潔方式 ,讓您有良好的清潔體驗,服務地區有大台北等地區基隆、新竹、桃園等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