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清潔-細清與粗清


裝潢後細清程序大多先從天花板除去粉塵開始,然後再處理牆面及櫃面的清潔,最後才打掃地板。

裝潢後清潔服務,有區分成粗清細清兩種,大部分裝潢公司在裝潢後會包含粗清的工作,細清通常都需要專業的清潔公司進行。

以下就「粗清」和「細清」的工作內容進行說明。

「粗清」:所謂的「粗清」,指的就是設計師或工頭將現場施工時所產生的廢料以及現場的粉塵,如高壓噴漆帶來的白色粉末灰塵、鋁窗或泥作施工時的水泥泥塊、現場保護板的清除,而平面表面粉塵,像是地板、櫃子表面等等,用掃把或雞毛撢子清乾淨而已,粗清依照各個裝潢清潔公司或者搭配的裝潢公司,或還包括請發財車或小貨車來清運已整理或打包的廢棄物。

「細清」:則是透過專業的工具打掃,如專業的抺布、吸塵器、拖把等等,清理的範圍和粗清相比,範圍則更多。除了表面看得到的地方外,從大的門窗、紗窗、櫥櫃到櫥櫃內部的抽屜、五金、溝縫…….等等都是細清包含的範圍。

新屋因為裝潢而有粉塵等不知道該如何清潔?租屋、退租、房屋歸還等空屋清潔,展新裝潢後清潔、空屋清潔,依照施工環境、時間為您規劃有效的清潔方式 ,讓您有良好的清潔體驗,服務地區有大台北等地區基隆、新竹、桃園等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