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大掃除 教你輕鬆打掃不揚塵


最近總是看著的室外空污的橘色警報,戴起口罩好不勤勞!事實上,空氣室內品質比室外重要。現代建築物為了保溫與隔音,多採用密閉設計。即便如此,開門進出的同時,亦會將室外的污染物與有害粒子帶進室內。室內空氣感覺上沒有室外來得糟糕,但根據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的調查顯示,室內空氣污染的危害性是室外的2~5倍!常見室內空污來源有:1.油煙、線香…等。2.室內堆積的灰塵。3.寵物的毛屑。4.室外攜入的懸浮粒子。常見的灰塵藏匿處有1.裝潢高處隙縫。2.家具櫥櫃(如:電視櫃)後方。3.窗溝、紗窗。4.電線收納處、牆角。抽風機出風口、濾網…等。

若要改善過敏,在平常我們若待在室內,就須保持居家環境纖塵不染。天花板角落與較高的地方可以使用矮梯、長桿搭配抹布進行擦拭。至於窗溝先用小型的刷子集中後再用濕布擦拭,針對不易處理的地方若無專業工具,則要花數小時慢慢處理。

一般家庭用戶常用吸塵器與掃地機器人,雖然方便又省時,但根據研究發現:機器運轉時會揚起地面上60%我們看不見的微細粒子,而使用雞毛撢子或掃地工具則容易揚起原應清潔的灰塵。

 

新屋因為裝潢而有粉塵等不知道該如何清潔?租屋、退租、房屋歸還等空屋清潔,展新裝潢後清潔、空屋清潔,依照施工環境、時間為您規劃有效的清潔方式 ,讓您有良好的清潔體驗,服務地區有大台北等地區基隆、新竹、桃園等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