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裡的五大細菌陷阱 


最新調查發現:辦公室裡桌面的細菌數量比廁所裡的細菌數量高出400倍,“無所不在”的細菌困擾著辦公室一族,為了自身的健康,您得給自己列出一份殺菌清單。

陷阱一:電話

辦公室裡,每個人幾乎有屬於自己的電話,但其他人也會臨時借用。口水:在打電話的時候,經由嘴巴噴射到電話話筒上﹔撥號鍵:千萬人的手依次觸摸過﹔聽筒:每個人都把它貼在自己的耳朵上。一來二往,電話機成為了一個潛在的細菌炸彈。

殺菌方案:1.每天早上上班之前,先用乾淨的軟布擦拭一遍電話機的機身和話筒。2.每隔一個月,用消毒棉清洗整個電話機。3.盡量避免讓其他人使用您的電話。

陷阱二:大門

您有沒有想過,每天出入您公司大門的同事、客戶、物業人員、上門推銷員、快遞、送餐的人們有上百雙手接觸的那個門把手同樣也是您每天必須接觸的。在這個使用頻率頗高的門把手上,就會沾染著上萬種來自不同地方的細菌,成為了傳播細菌的罪魁禍首。
殺菌方案:進出大門以後?請記得洗手?或者用消毒紙巾擦拭自己的雙手。如果條件允許的話,請讓公司的環境清潔人員至少兩小時對大門和其他出入門扇的把手進行清潔消毒。

陷阱三:電腦鍵盤

由於鍵盤的構造,它的縫隙裡有很多地方我們平時根本無法消毒或者清洗。在那些縫隙裡,或者殘存著我們吃過的食物餘粒,或者滯留了帶菌者喝過的水、噴過的飛沫,這些東西在隨時危害您的健康,而您並不知情,仍然每天用雙手在其上敲擊,有時候時間長達整整八小時以上。

殺菌方案:盡量不要在電腦桌前吃食物,是避免鍵盤滋生細菌最直接的辦法。此外,定期擦拭您的鍵盤也是必不可缺少的。私人電腦請盡可能不讓其他人使用。

陷阱四:計算器

對於在財務部門工作的人來說,計算器是一種公用的工具,也是一樣不可或缺的東西。而與鍵盤一樣,計算器的乾淨程度沒有人關心,這些計算器上的病菌超乎您想像得多,完全有可能威脅到您的生命。

殺菌方案:請申獨自使用一台計算機吧,這畢竟不是什麼昂貴的辦公用品。電腦鍵盤也一樣,請不要一邊吃東西一邊使用它。每天上班時先用消毒紙巾擦拭計算機。

陷阱五:地毯

不要小看您腳下這塊薄薄的毯子,它可是藏污納垢的好地方。地毯的纖維之間有無數空隙,可以供各式各樣的細菌容身。地毯的溫度和濕度更能令細菌快速繁殖生長,因而可能會危害到辦公室人員的健康。有許多人患有所謂地毯過敏或鼻炎,其實都是因為長期受到地毯中細菌的騷擾。

殺菌方案:應當至少1個月請專門的地毯清潔人員對地毯進行一次整體清洗,3個月進行一次深層清洗。如果平時有打翻食物或者飲料在地毯上等現象時,也應立即對此處進行局部清洗。一些可以吸附細菌的強力吸塵器能對地毯進行有效的日常清潔。

 

 

新屋因為裝潢而有粉塵等不知道該如何清潔?租屋、退租、房屋歸還等空屋清潔,展新裝潢後清潔、空屋清潔,依照施工環境、時間為您規劃有效的清潔方式 ,讓您有良好的清潔體驗,服務地區有大台北等地區基隆、新竹、桃園等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