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職訓有成|裝潢清潔就業率達四成六


中市勞工局身障職訓有成 就業率達四成六 - Yahoo奇摩新聞

身障女孩蓉蓉,高職畢業後,求職不順,參加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開辦的清潔達人職訓班,認真勤學,還沒結業就獲得清潔公司簽約,派往五星飯店駐點工作,她自信的表示,有一技之長,不怕找不到工作。台中市勞工局表示,為提昇身障者就業率,勞工局今年開辦12類職訓班,結訓後積極輔導就業,平均就業率達四成六。(寇世菁報導)

身障女孩蓉蓉,高職畢業後,工作不順利,不願當米蟲,得知台中市勞工局有專為身心障礙者開辦裝潢清潔職訓班,蓉蓉報名參訓,希望學得一技之長,憑勞力賺錢分擔家計。結果半年職訓還沒結訓,就因為表現良好,獲得清潔公司相中簽約,進入五星級飯店工作。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身障福利科長張嘉佩表示,為提升身心障礙者就業率,勞工局每年開辦各類職訓班,希望協助他們學得一技之長。今年共開辦12類班,每班招收十到十五人,總共有127參加為期半年的職訓課程。結訓後,職訓單位積極輔導就業,平均就業率約46%,蓉蓉就是參加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代辦的清潔達人訓練班,已穩定就業一年多。

勞工局指出,蓉蓉能穩定就業,除了公司的包容與鼓勵,最重要的是,身障者要有毅力,不要害怕走出家門。也唯有敢跨出去,世界才會變得既寬又廣,充滿無限可能。你也想學習一技之長嗎?新年度開始,勞工局又將陸續開辦12個職類訓練班,包括超夯的餐飲類、駐點清潔、電腦資訊及新開發的農場品加工製作等班別,想參加的身障朋友可和勞工局聯繫。

新屋因為裝潢而有粉塵等不知道該如何清潔?租屋、退租、房屋歸還等空屋清潔,展新裝潢後清潔、空屋清潔,依照施工環境、時間為您規劃有效的清潔方式 ,讓您有良好的清潔體驗,服務地區有大台北等地區基隆、新竹、桃園等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