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常識:家居清潔劑搭配使用有禁忌 裝潢清潔


【大紀元2016年09月27日訊】

如今很多人家中都存有各式裝潢清潔用品。為了達到最佳的裝潢清潔效果,有時,我們會不經意地同時使用兩種清潔劑。殊不知,這種做法有時會引起有害健康、甚至是十分危險的化學反應。

其中一種情況,是將氯系(漂白劑)產品與氨系產品合用,這會產生一種叫做「氯胺」的有毒氣體。當人吸入其煙霧時,呼吸道會嚴重受損,引發呼吸困難、胸部疼痛、眼睛灼熱和咳嗽等症狀,可能導致肺炎或肺部積水。比如,清潔廁所時,不要同時使用含氨的穩潔(Windex)清潔劑和含氯的Lysol潔廁劑。

另一種危險的做法,是將白醋或其它酸性清潔劑(鹽酸HCl等)與氯系產品一起使用,這也會發生有害健康的化學反應:釋出的氯氣會刺激人體呼吸道黏膜,引起胸部灼熱、疼痛和咳嗽,輕者頭暈目眩,重者有中毒危險。因此,網路上分享的一種清潔洗衣槽的辦法——在溫水中兌入醋和漂白劑很不足取。

總之,在裝潢清潔家居時務必要小心。為了避免意外,一定要先看好清潔劑包裝上的成分標示,再配合使用。

新屋因為裝潢而有粉塵等不知道該如何清潔?租屋、退租、房屋歸還等空屋清潔,展新裝潢後清潔、空屋清潔,依照施工環境、時間為您規劃有效的清潔方式 ,讓您有良好的清潔體驗,服務地區有大台北等地區基隆、新竹、桃園等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