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清潔,工作環境安全


裝潢清潔業由於工作上之專業分工,可依其工作內容再分細分為拆除工、泥水工、油漆工、水電工、木工等,因其工作性質之不同,主要的職業暴露亦有所差異(見表 1)。其中在木工的部分,根據過去之研究調查指出,台灣各縣市木工業職業工會與室內裝潢職業工會等木工相關工會會員人數,大約在十萬上下,而從事裝潢木工作業之勞工於工作環境可能暴露多種危害因子,其中又以結晶型游離二氧化矽、粉塵及噪音為大宗,而這些危害因子已於過去研究被指出具有人體健康危害,包括可能對呼吸系統傷害、聽力損傷、皮膚刺激、眼睛刺激等傷害。

類別 主要暴露 主要健康危害
拆除工 粉塵、噪音 振動、外傷
泥水工 石灰粉塵、人因工程  
油漆工 溶劑、粉塵、人因工程  
水電工 振動、噪音、人因工程、感電  
木工 粉塵、木屑粉塵 癌症、呼吸系統症狀,包括肺功能異常、支氣
管炎、慢性咳嗽、職業性氣喘、呼吸 短促及
皮膚眼睛刺激
  二氧化矽 癌症、肺部纖維化、呼吸道損傷、呼吸道症狀及
肺功能異常
  噪音 聽力損傷、內分泌異常、頭痛、高血壓、 煩躁
  甲醛 癌症、呼吸道症狀、氣喘
  作業姿勢不良或重複性工作 人因工程
  機械 感電、切割及釘傷

專業裝潢清潔公司,安全環境工作下進行作業,清潔後能夠立即入住,有裝潢後清潔需求歡迎撥打電話(02)8919-1628

新屋因為裝潢而有粉塵等不知道該如何清潔?租屋、退租、房屋歸還等空屋清潔,展新裝潢後清潔、空屋清潔,依照施工環境、時間為您規劃有效的清潔方式 ,讓您有良好的清潔體驗,服務地區有大台北等地區基隆、新竹、桃園等地區。